斜阳好像鸭蛋黄

江城五月落梅花。

【聂瑶】过年(完结)

被我绕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章甜的!




金光瑶把匕首捡起来握在手中。似乎是聂明玦那一脚踹的太重,他一手撑地,缓慢而艰难地站了起来。

他直直对上聂明玦的眼睛。

“我又不是聂家的人,凭什么要按聂家的规矩受罚啊?”

聂明玦靠了过来,抬起手似是要有所动作。金光瑶侧身后退半步,摆出防御的姿势。

“我自己来。”
金光瑶顿了顿,又道“但是你要告诉我,陪我演戏,目的何在。”

他怕聂明觉还有后手。失去个把人,哪怕是聂明觉,咬咬牙也就只能这样了。但是用他现在已经得到的地位来陪葬,不行!

“没有目的。”聂明玦已经冷静下来,声音里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金光瑶把手中的刀一转,对准了聂明玦。

“你当我是傻子吗!没有目的凭什么在我身边浪费两年!难道你聂明玦的时间那么好浪费的吗!”

“如果我说,是我自愿浪费的呢?”聂明玦道。

金光瑶一愣。

如果刚才是聂明玦准备清算摊牌,那他刚才说的话又是什么意思?聂明玦究竟想做什么!

趁金光瑶愣神的功夫,聂明玦又靠了过来。金光瑶用匕首抵向他,大喝道“你别动!”

聂明玦站定,做出了毫不防御的姿势。他犹豫片刻开口道:“金光瑶,你做的事我都已经知道……”

“那又如何!你要是想以此来胁迫我,那真是打错了算盘!”被金光瑶一顿抢白,聂明玦也没有生气,只是眼中浮现忧色。

金光瑶现在已丧失理智,不知要做出什么事情。

想了想,金光瑶咬牙道“欠的债,我今天全都还给你!从此以后……我…再不认识你!”语毕提刀便向自己腹部捣去! 聂明玦身形一晃,已抢到金光瑶身边,金光瑶大骇,握住匕首的手又加了十成力,这一刀下去,他和聂明玦就两清了!

金光瑶闻到浓厚的血腥味在空气中散开,他低头去看匕首,却见匕首被聂明玦一只手握住,直直插在了聂明玦的腹部。

他轻颤着松开了手,他的手上也沾满了血。他赶忙抬眼去看聂明玦的脸,却见聂明玦对他轻轻笑了一下,虚弱道:“先回家。”

金光瑶一把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到聂明玦的身上,聂明玦的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整个人都压在他身上,似乎已经没有力气靠自己站起来了。

他扶住聂明玦,一只手颤抖着去捂聂明玦的伤口。他清晰的感觉到手心一片潮湿,有东西从伤口渗出,顺着他的手心滑向地面,发出清晰的嘀嗒声。

金光瑶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他口中慌乱道:“疼吗?很快就到家了…聂……大哥!大哥……你在听吗!”

聂明玦气息不稳地嗯了一声,可沉重的步子暴露出了他身体的状况。

几百米的路好像永远走不完。匕首插入聂明玦身体的那个瞬间,金光瑶感到自己好像没了半条命,也许他从来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置身事外。

终于进了家门,金光瑶把聂明玦扶到床边,金光瑶拉着聂明玦的半边身体,让他不至于整个人直接砸下去,可聂明玦还是因为这动作发出了一声闷哼。

“我去拿急救箱……你不要睡!”

金光瑶很快把急救箱拿了回来,他仔细查看聂明玦的伤口,还好还好,应该没有伤到重要脏器。他扶住聂明玦道“忍一下”,拔匕首止血绑绷带,行云流水地完成了一切。

他抬头去看聂明玦,只见聂明玦面色苍白,满头大汗,呼吸却渐渐平稳下来。

金光瑶放下心来,坐在床边忍不住握住聂明玦的手。他定定地看了半晌,伸手想去抚聂明玦的脸,又轻轻缩回了手。

这应该是他们最后一次这样亲密了。

聂家来人连夜将聂明玦接走了。



金光瑶在床边趴了一夜,惊醒时下意识去看聂明玦的脸,才想起来人已经不在了。
被子里是空的,床铺是凉的。
又只剩金光瑶一个人了。



回去金家,过年间的堆积的事全等待着他去处理,叫人头疼。连轴转了半个月,金光瑶靠着工作压住了所有情绪。

期间,聂明玦也没跟他联系过。

他们两个,应该就这样了吧。



办公室住了半个月,回家时几乎不认得自己的家了。家具上都是一层灰,金光瑶抬脚进屋,连日的疲倦加上情绪来带的压力,一放松下来就铺天盖地朝他扑过来,他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过来,隐隐约约觉得床边有人,金光瑶抬了抬手。那人很快将他扶起来,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了嘴唇,有水顺进口中,滋润了干枯的喉咙。

金光瑶睁开眼睛,却见聂明玦坐在身侧,手中握着一只玻璃杯。

他嘶哑道“……怎么是你…”,聂明玦也不解释,递来一把药丸,“先吃药吧。”

金光瑶温顺的把药丸全部吞了下去,聂明玦又喂他喝了一口水。聂明玦见无事可做,随手拿过一本杂志,靠在床边翻了起来。

金光瑶坐在床边揉了揉太阳穴,清醒了几分,冷淡道“我好了,这次麻烦你了。”

“好了就赶人?”聂明玦也不抬头,连翻杂志的手都没停。

“你是不是失忆了?”金光瑶奇道,“用不用我把那天的话重复一遍?这屋子的东西随便你砸,不要再…”

聂明玦合上杂志,一下站了起来,金光瑶吓得一缩,半边身体藏进了被子里。

聂明玦顿了半晌,似乎在享受金光瑶的反应。他闲闲开口:“你晚上想吃什么?”

“你做?”金光瑶一脸不敢相信,“打击报复也不用这样吧?”

聂明玦补充道:“你晚上想吃什么外卖?”

两个人对坐着喝粥,金光瑶看着对面坐着的聂明玦,心里的荒诞感越来越严重。

窗户纸捅破了,聂明玦还挨了一刀,现在他们两个竟然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对坐着吃饭。

我多半是在做梦。


一连几天,两个人就这样不咸不淡地相处着。谁也没提那天的事。

晚上,聂明玦光着上半身擦着头发进了卧室,还未擦干的水珠从他的胸口滚落下来,金光瑶别开头,然而浑身却燥热起来。

他感到有重物砸到床上,床一侧深深凹了进去。有人的气息靠了过来,这存在感强的金光瑶想故意忽略都不行。

“你既然知道,还能完全无动于衷?”金光瑶有意刺他,想让他离自己远一点。

却听到聂明玦淡然道:“无动于衷。”

金光瑶突然觉得好笑:“那你不是白挨了一刀?”

聂明玦靠近,呼吸拂在金光瑶耳侧,“起码你知道了,我不在乎那些。”

金光瑶侧头去看他,却见他正盯着自己。面上浮起潮红,又扭过脸去。“你平时怎么不解释?”

“平时解释,你会相信吗?”聂明玦拾起金光瑶的手,握在手里低头去亲吻金光瑶的指尖。金光瑶手一缩就想挣脱,却被握的更紧。

他被聂明玦一句话点醒。如果是平时,聂明玦解释说他不在乎,金光瑶不仅不会信,依他多疑的性格,恐怕会觉得聂明玦知道了什么,从此防备的更深。那个时候,是进是退于他二人都是死局。

直到聂明玦彻底把话挑明。

回过神聂明玦正剥他衣服,金光瑶去拍聂明玦的手,却被握住双手制在背后反抗不得。

“我病还没好…”金光瑶假装虚弱道。

聂明玦吻上他的耳垂,“阿瑶,别闹。”



与聂明玦认识的第五年,在一起的第三年,互相猜疑的第五年,他和聂明玦的旧账终于一笔勾销。
从今往后,都是好日子。

——完——

评论(1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