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好像鸭蛋黄

江城五月落梅花。

【聂瑶】7015

请个假,一月份才能回来
等我!!!

(二)

金光瑶站在宿舍门外,手伸进包里掏了又掏,并没有找到钥匙。他本来想要敲门,皱着眉头犹豫了片刻,还是把手放了下来。

虽然说聂明玦比想象中脾气要好些,但是他依然不愿意敲门。一来不熟,二来这已经是他这周第三次半夜回宿舍,何况还忘带钥匙。

金光瑶又犹豫了片刻。
一阵风吹过,他猛地打了个哆嗦,不由得把身体缩成一团,数次准备敲门,却还是放下。

总觉得这个时间敲门会被打。
正在这时,吱呀一声,聂明玦推门走了出来。
金光瑶被这声响惊醒,错愕地抬起头,与聂明玦四目相对。

聂明玦也没想到半夜未归的人竟正在门外冻着,双颊通红,身上一件薄薄的白衫,后背紧紧地贴在墙上,身体用力地缩成一小团。

聂明玦侧过身让出一条缝:“怎么不进来?”
金光瑶冲他温和一笑:“我刚准备敲门,你就出来了。”
聂明玦见他冻的脸颊通红,心知他在撒谎。金光瑶冲聂明玦笑笑,进了室内。

屋里空调开的正足,金光瑶浑身一松,如同雪夜行走的人突然跳入温泉,甫一放松,连大脑都不转了。半晌,见聂明玦不接话,心中顿时忐忑起来。敲门把人吵醒了的确扰民,不敲难道也要生气?虽说他的举动确实生分了些,但到底是为了体贴聂明玦。正想着如何化解尴尬,只听聂明玦开了口:“下次再忘记带钥匙,就给我打电话。”

金光瑶正在低头想对策,不防聂明玦突然开口,下意识道:“我没有你手机号。”听起来倒像是有几分委屈,像在撒娇。
怎么气氛好像更尴尬了。
聂明玦全无察觉,冲他伸出一只手,简短道:“手机给我。”
原来尴尬的只有金光瑶一个人。

金光瑶飞快地解好锁,把他的手机递了过去。他盯着聂明玦骨节分明的手捏着一只小巧的手机,行云流水地输了一串数字进去。

聂明玦递回手机,金光瑶下意识接住,顺手摁下了拨号键。手机铃声在夜里突兀的响起,正好提醒了金光瑶。

“你今天怎么还不睡?”金光瑶疑惑道。聂明玦每天雷打不动的六点起十点睡,今天却如此反常。
“在写报告。”聂明玦道,顿了顿又补了一句:“你没带钥匙。”

金光瑶回过头,发现他的钥匙果真摆在桌子正中央最显眼处。想来是出门时想要带走,但是在匆忙中忘记了。
金光瑶有些愧疚,他看着聂明玦的背影认真道:“不如明天我请你吃早饭吧。”
聂明玦侧过头来定定地看了他一眼,万幸没有推辞。

二食堂的包子做的包子好吃,一食堂的茶叶蛋也不错,还有楼下的小米粥和咸菜。金光瑶起了个大早,买了一堆,掐准时间堆在聂明玦桌子上。只要他一起床,就能看到桌上那一堆装的满满的塑料袋,热气腾腾地散发着食物的香气,在秋天的早晨让人看得格外愉悦与满足。

既然找到机会套近乎,不如就把机会利用到最大。

聂明玦起床就看到桌子上摆的满满的。金光瑶站在一旁看着他,歪头笑道:“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什么都买了一点。不够吃我再下楼买。”
聂明玦低着头,用手一个接一个地打开塑料袋。热腾腾的食物展露在他面前。

金光瑶本以为他惊讶的同时会略微生出点愧疚,说不定还会安慰金光瑶说“不必这样客气,以后给你留门”。
愧疚这种情绪,用来拉近关系,再方便不过。于金光瑶,更是屡试不爽。

金光瑶连自己要回答什么都想好了,无非是趁机卖乖,再偷偷流露些委屈之意。金光瑶长相很占便宜,面容白皙,一双灵动的眼睛,乖巧的很。用这张脸作出委屈的表情来取得他人的信任,十分好用。
他正悠然在脑中排练待会儿要说的话,推敲着要用的每个字,以便显得真诚一些,却听到聂明玦皱着眉头道:“你买这么多,我哪里吃得完。以后你再要出门,提前跟我说,我给你留门。不用这样麻烦。”
金光瑶挂在脸上的笑容就是一僵。

他屡试不爽的小招数,竟然被聂明玦一句话给怼了回来。
他深吸一口气,口中仍温柔道:“好。”
聂明玦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一口咬在包子上。


又过了一月,金光瑶发现,聂明玦其人,要想跟他处好关系,其实不需要费什么特别的心思。只要相处过一段时间,他没有发现你身上有什么太大的人品问题,不犯什么原则性错误,随着时间推移,关系自然就好了。
不过也不会太亲密。

直到——
“哥!!!我来看你了!!! ”聂怀桑双手一松,拎着的大包小包一下掉到地上,他张开双手冲聂明玦猛冲过来,只听聂明玦那边叮当乱响,东西似乎被两兄弟的动作扫掉了一地,叮叮当当的声音间还能听到聂怀桑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别再提我的学习了之类的话。聂明玦沉着脸,伸手把聂怀桑从他身上摘了下来,他沉着脸训道“你像什么样子“。这边聂怀桑又手脚并用的扒了上去,口中嚷道“哥!我好不容易来看你一趟!你别再管这些了行不行!“聂明玦又把他摘下来,聂怀桑又手脚并用地贴上去。
这边动静犹大,金光瑶的目光却被门口进来的人吸引了过去,那人身穿灰色毛衣,长相俊雅,面带一抹温润微笑,看起来亲切极了。
金光瑶心中一喜,是姑苏蓝家的大儿子。没想到竟在这里碰到他!

蓝曦臣放下手中提的水果等物,施施然走了进来,开口微笑着招呼道“大哥,好久不见。怀桑,你别闹你大哥了。”聂明玦见他进来,冲他点点头。正要将金光瑶介绍给他认识,只见金光瑶主动上前一步,伸出手来微微一笑:“蓝曦臣学长,久仰大名。”

聂明玦把注意力从聂怀桑身上移开,看向金光瑶满脸春风的脸,目光中闪过一丝不屑。

金光瑶套近乎的能力堪称一流,才一小会儿,蓝曦臣就与他熟悉起来。曦臣学长、阿瑶的互相称呼起来,怀桑见他俩相处的融洽,也主动凑过去,打量着金光瑶。他见金光瑶温和可亲,言谈间又十分照顾他人,不由得心生喜欢。他抱着金光瑶的一只胳膊,亲昵道:“二哥和我大哥从小就认识,如今又多了一个哥哥,不如我叫你三哥吧。”

金光瑶笑眯眯地揉了揉聂怀桑头上的软毛,温温柔道“那再好不过了,我从小就希望有个弟弟。”聂怀桑一把抱住金光瑶,仰头低声叫道“三哥三哥!你可别像我大哥似的,天天催我学习。”金光瑶抬头看了聂明玦一眼,见他正脸色不悦眼风向这边扫过来,生气道“你少惯着他!一天天只知道玩,不学习,像什么样子!”
聂怀桑冲他哥做了个鬼脸,聂明玦气的一步跨过来就要来捉他,聂怀桑一下躲到金光瑶身后,金光瑶护住聂怀桑对聂明玦笑道“你别生他气了,他也是好不容易才来看你一趟。”蓝曦臣也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都饿了吧。我们出去吃饭吧。大哥请客。”

聂明玦正在气头上,板着脸硬声道:“要请你请。”

蓝曦臣毫不介怀地笑笑,如同春风拂面,温柔极了。他顺势拍了拍金光瑶的肩示意他别怕,左手拉起怀桑就出了门。

路上怀桑一直躲在蓝曦臣身侧,两个人走的飞快,把他和聂明玦远远甩在身后。聂明玦也不欲追,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身后。金光瑶也不好意思撇下聂明玦,只好一边跟着聂明玦的节奏慢慢走,一边在心里暗暗叫苦。

本以为两人会一路沉默直到饭店门口,没想到聂明玦竟然主动开了口。
“你怎么会知道曦臣?”
“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听其他学长学姐说起过。蓝曦臣学长在S市这几所高校间都很出名,不光是我知道他。”
聂明玦沉默片刻,道:“曦臣很好。”
金光瑶眉头舒展,微微一笑:“这个我当然知道。”
聂明玦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要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
金光瑶猛地扭过头,上前一步挡住了聂明玦的去路,直视着他的眼睛道:“什么意思?有话直说。”
聂明玦冷淡道:“不过提醒一句。”
金光瑶立刻反驳:“绝对没有!”
聂明玦也不接话,丢下金光瑶,大步向前走去。
金光瑶心中怒骂,这聂明玦脑子多半是有病!吃包子不领情就算了,偏偏这个时候神他妈联想,也不知道大脑是个什么构造!

他原地站住深吸了三口气。
到底还是平复了心绪,快步跟了上去。

这日,金光瑶又因学生会被叫出了宿舍。他提前跟聂明玦打了招呼,聂明玦道他夜晚出门的次数多,也没有太过留意。

半夜三点,黑暗的寝室只听到安静的呼吸一起一伏,聂明玦耳边的手机却如炸雷一般猛地响起。他一向睡觉浅,立刻惊醒,一看是蓝曦臣,心道不好。蓝曦臣做事极有分寸,如果不是事情紧急,绝不会半夜打扰他人好梦。聂明玦迅速把电话接了起来。
刚一接起,一个焦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阿瑶是不是不在宿舍?”
聂明玦冷静道:“他被学生会的叫出去了,出什么事了?”
蓝曦臣虽然焦急却依然条理分明:“阿瑶给我发来一个地址,要我去救人。我现在在B市,你快去看看!”
聂明玦心中冷笑一声,只道是金光瑶又想出了什么诡计来拉近他和蓝曦臣的关系。虽这么怀疑,还是飞速换衣服出门,循着蓝曦臣发来的地址到了一热闹纷繁的街道。巨大的霓虹灯照亮了半天天空,震耳欲聋的音乐响彻整个街区,这里直到凌晨依然热闹如斯,身边摇摇晃晃走过几个酒鬼,黑暗角落里处处是搂抱在一起的男女,整个地方弥漫着一股靡乱之气。聂明玦侧身闪过直直撞上来的酒鬼,被浓重的酒气熏的脸色一沉。

他来到了短信上报的地址,后街路35号,一家叫声色的KTV。

踹门而入,只见金光瑶正被一满身酒气的人强搂在怀中,正被灌一杯烈酒。
他素日的好友薛洋懒洋洋地靠墙站着,一幅看好戏的表情。见聂明玦进来,挑着眼角冷笑道:“小矮子别玩了,救你的人来了。”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