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好像鸭蛋黄

江城五月落梅花。

【聂瑶】过年 (下)

还有一章才能结束……所以还有个下下…………

 

   “终于演烦了?”金光瑶面上作轻蔑之色,目光直直刺向聂明玦,像是要把他看出个窟窿。

      聂明玦只是看着他。

      金光瑶突然意识到他对聂明玦其实一无所知,但聂明玦对他似乎一清二楚。金光瑶自问做事一直小心翼翼,所有的证据都已被小心销毁,聂明玦根本就没有发现的可能。金光瑶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恐惧,他强自镇定地挂上那副假笑,温和道:“大哥知道多少?”

      聂明玦走近了几步,金光瑶偷偷在袖中握紧了拳头,强压下后退的冲动。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你设计的。”聂明玦走了几步就停下了,他的语气很平静,不像在问罪,倒是像在讲述他人的故事。

       金光瑶心里一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聂明玦果然都知道。他从前竟然还抱着侥幸心理,简直可笑。


      第一次被聂明玦救下后,金光瑶就认了聂明玦做大哥,靠着他的人脉登堂入室,进了金麟台。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他对聂明玦处处小心,揣测着聂明玦的喜好往来逢迎。为了不被聂明玦看出端倪,所有的见不得光的东西都被他小心藏好。他过的憋屈万分,可一派纯良的假象也让聂明玦给了他不少好处。聂明玦误以为他单纯,就处处护着他。

      金光瑶有了聂明玦撑腰,私底下开始收买自己的人马。聂明玦是他往上爬的一块垫脚石,他必须牢牢握在手里。他背地里做的恶事越多,他在聂明玦面前就越恭敬。他始终心虚,怕被发现。

      后来他进入了金家的核心,金光善交给他的事情越来越棘手,他没有办法一边完成任务一边全身而退。他快要藏不住了。

      他原本准备在金家彻底站稳后就和聂明玦一拍两散,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大家从此山水不相逢。

      可他对聂明玦动了真心。

 

      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等他再去理顺思路的时候,他和聂明玦已经有了不清不楚的关系。他一边怀疑聂明玦的真心,一边装作随意地试探着聂明玦的感情。在这段感情里两个人好像都全情投入,可又都像在做戏。一派平静的水面下暗藏着漩涡。

      他隐隐约约觉得聂明玦知道什么,可是聂明玦连一句询问都没有。按照聂明玦的性格,他但凡知道一点内情,早该拂袖而去。

      可是聂明玦什么都没有做过。

      太平静了,平静到金光瑶怀疑这一切都是假象。两个人各怀目的地演了一场恩爱夫妻的好戏。

 

    “还有呢?你早就知道我要带你来祈镇了吧。”

    “是。”

    “你也早就知道知道我带你来做什么了吧。”

      聂明玦顿了一下,道:“知道个大概。”

      金光瑶已经看到了事情的结局,反而无所谓了,他退了一步抱臂挑眉:“你知道我准备干什么,还耐着性子陪我演戏,看来也准备在这几天摊牌了?”

       聂明玦似乎被他无所谓的神情激怒了,上前一步大声斥道:“你在金家做了多少龌龊事,我就只当没看见。不摊牌难道一直忍下去,摊牌倒成我欠你的了?”

       金光瑶在心里细数自己这些年在金家做过的事,如果桩桩件件聂明玦都知道,那这几年他也算是隐忍了。看聂明玦的反应,他对金光瑶应该确实只是逢场作戏。可逢场作戏的目的呢?他们两个在一起,是金光瑶占便宜,聂明玦不仅吃亏还要替金光瑶背锅,这一来一往也太不合算了。

      聂明玦为什么要这么做?

      耳边聂明玦犹在呵斥,他的怒气似乎压抑了很久。细听下来,金光瑶做的最过分的几件事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金光瑶听到最后已经麻木,他只是平静地看着聂明玦的嘴一张一合,心里除了惊讶已经找不出其他任何的情绪。

       原来他知道的竟然这么多。

      看聂明玦的意思,今天的这层窗户纸是要捅个彻底了。两个人的情分恐怕也要算个清楚。来祈镇之前,金光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只是他没想到现实的残酷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喜欢聂明玦,但是他不清楚聂明玦对他的感情。他总觉得这份感情是他骗到手的,他自觉配不上聂明玦。聂明玦应该喜欢更好的人,真正干干净净的人。他处处试探着聂明玦,同时也在怀疑自己。他和聂明玦相处的越来越好,这个疑问带来的心结就越是横梗在他们之间。

      何况聂明玦总是不肯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他想知道聂明玦究竟喜欢他什么,于是他把聂明玦拐来祈镇,千方百计想问到一个结果。是生是死都好,总好过连个答案都没有。

      结果现在他和聂明玦站在河边,他所求的结果变成了聂明玦劈头盖脸一顿斥骂。

      金光瑶长舒了一口气,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说够了吗?”

      聂明玦停了下来,胸口因愤怒而微微起伏,双手在身侧紧紧握拳,似乎在压制着什么。他狠狠地盯着金光瑶,一字一顿道:“你自己做的好事,我连说都不能说,是什么道理?”

      金光瑶冷笑一声,面上又换上那幅假笑,道:“大哥想说,我当然洗耳恭听。”

      聂明玦收了情绪,“薛洋的案件是你做的手脚?”

      金光瑶似乎有意气聂明玦,他耐心解释:“薛洋与我相识多年,情同手足,我总不能见死不救。他那天给我打电话说开车撞了人,雨天路滑,又是夜里,他出事的那处也没有监控,我就找人替他顶了罪。这种案子最多定个交通肇事,判个缓刑也就放出来了。小案子而已。倒是那顶罪的人,平白得了几十万,下半辈子可以享清福了。”

       聂明玦早已背过身去,高大的身影临河而站,一身怒气。金光瑶看不到聂明玦的表情,他猜聂明玦现在怕是一刀捅死他的心情都有了。

       不过也好,既然要算账,就彻底算清楚了吧。省的夜长梦多。

 

       金光瑶也不催促,恭敬站在一侧等聂明玦问下一个问题。

       聂明玦今天倒是好脾气,良久的沉默之后,他缓缓吐出三个字:“金光善。”

      “这件事情,应该不用我解释了吧?那些传言都是真的,连细节都一清二楚。大哥还想知道什么?”

      “我要听你说。”

      听我说我自然是要替自己开脱,金光瑶暗暗想到,“金光善本来就喜欢流连风月场所,招妓也不过是家常便饭。我只不过顺势送他一程。这些妓女可都是我精心挑选的,也算是为我那亲生父亲尽孝了。”

      聂明玦猛地转过身来提脚欲踹,却见金光瑶站在原地连躲都不躲一下。那来势汹汹的一脚生生换了方向,踹在了金光瑶的膝盖上。金光瑶身体一软,顿时跪了下来。

      他仰头看向聂明玦,只见聂明玦从身侧拔出一把匕首,一下扔到金光瑶面前。

      



评论(11)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