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好像鸭蛋黄

江城五月落梅花。

【聂瑶】过年(上)

现代设定,所以两个人的关系会更平等一些。
文章背景二人已经在一起,因此对两个人的性格作了一些调整,让他们能以聂明玦和金光瑶的身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相处,希望没有太OOC。鞠躬~


对于以前的金光瑶来说,春节的那大半个月是一年中最痛苦的日子,其次是清明。这两个节日,金家人总会一大群一大群的出现,像成群结队的苍蝇一样,惹人烦。偏偏还要无视掉他们脸上藏都懒得藏的奚落,再赔上一张恰到好处的笑脸。至于清明节稍好于春节,则是因为一脸沉重的金家人总比一脸喜气的,要让他觉得顺眼一些,不过,也没好太多,总归都是金家的。

他每次看到三个以上聚众出现的金家人总是在心里冷笑,情不自禁嗤道“蛇鼠一窝。”
这个时候,他总忘记,他也姓金。没办法,毕竟要在他们身上讨生活,名字上扣着的这个金字,让他不会过的太差,但也从未真心开心过。来金家么,也不过是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其实想想如果当初没有来找金光善,也许会过的更舒坦些,也不用像今天这样成天看人脸色,明明都姓金,却天天都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不过几年都已经这样过来了,总想着是否还能再往高处爬一爬,半途而废实在让他觉得很浪费以前那些硬挤出的笑容,也不符合他从不服输的自我设定。

金家太大,人口众多,叫得上名字的亲戚,叫不上名字的亲戚,都恨不得来踩他一脚。大家都心知肚明他见不得光的出身,明里暗里的奚落与嘲笑从来就没有断过。前几年他还不会做事,也不会讨金光善欢心,那个时候,他们的嘲笑几乎是挂在脸上的。这几年的摸爬滚打下来,总算好些了。

每年春节,这帮看不起他的人就凑在了一起。即使是单打独斗没什么战斗力的蝗虫,凑在一起也能形成遮天蔽日之势,像暴风一样席卷而来,想把他金光瑶吃个干干净净。饶是已经花了几年的时间去习惯,面对这么大的一团敌意,还是觉得头大。

每年元宵家宴过后,春节也正是宣告结束了,终于送走了这么一大帮蝗虫,金光瑶都要歇上好一阵。正月末时从金家老宅回到自己的家,金光瑶几乎是心力交瘁。

不过后来么,自从他遇到聂明玦之后,就再也不用应付这种情况了。正大光明的做出一副“怎么办,他不许我走”的样子,每年春节只需去金家露个脸,聂明玦再配合地演个黑脸把他拎走,他每年过节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说来也奇怪,他跟聂明玦明明是两个驴唇不对马嘴的人,偏偏看对了眼。也许是聂明玦身上有他想要的磊落,而身上有聂明玦想要的…他身上有聂明玦想要的什么呢?他无数次问过自己,也无数次用这个问题难为过聂明玦,像什么“不回答我就去睡书房”“你就是喜欢气我”之类的小把戏,他试过无数次,而聂明玦仅仅挑着眉看向他不说话,金光瑶就败下阵来。发誓下一次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来,然而下一次依然被四两拨千斤连战术都不变一下的聂大大打败。

“靠,今年我再问不出来我就改姓聂”金光瑶沉着一张脸,决定要破釜沉舟一次。

“大哥,”这个称呼叫顺口之后总也改不过来,“我们今年去祈镇过春节吧,就我们两个。”
聂明玦道“往年不是还要去金家露个面,今年连脸都可以不用露了?”金光瑶笑起来“反正做了多出格的事,我都可以说,是你强迫我的。反正你在金家人眼里就是这么个形象。”聂明玦想了想,似乎是觉得好笑,“我怎么觉得自己像个盾牌?” 金光瑶也笑眯了眼睛,故作一幅天真的神情道“可是真的好用啊。” 聂明玦低头看着金光瑶的眼睛,答应道:“好。”

祈镇地处江南,属于水乡,一条小河从中穿过整个镇子,这里的人们傍水而居,自给自足,还未沾染上一点现代的气息。
聂明玦和金光瑶两个人站在桥上。小河上往来的渔船飞快的划过,带起一阵水波,快速散开又平静下来,再往远看可以把整个祈镇收入眼中,青色的瓦和白色的墙,小巷里来来往往的当地人笑嘻嘻的彼此打着招呼,说着他们听不懂的吴侬软语,远方黛色的山高高升起,终年被云雾环绕着,巍然峨然。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半晌,聂明玦开腔打破了安静。“这里没被商业开发过,也很少有外人来。”
金光瑶下意识地嗯了一声,还没从景色里缓过神来。
“那我们今晚住哪?”
金光瑶指了指脚下,面无表情道“桥洞。”
聂明玦一脸严肃:“有水。”
“里的船。”
聂明玦没有说话,半晌才点了点头。“好。”
金光瑶笑着冲下了桥,“你自己去住船吧。”


聂明玦跟着金光瑶来到一处院落门口,金光瑶拿出钥匙打开门,小院看起来很久没有人住过了,不过看起来很干净,应该是定期有人打扫。

聂明玦询问地看向金光瑶,金光瑶回身把门关上,解释道“金家的产业。”聂明玦突然上前几步向金光瑶走过来,金光瑶背靠大门举起包做出一个防御的姿势,“聂明玦你太记仇了!”
聂明玦猛地把金光瑶的包抢走扔在一边,伸手一把将金光瑶揽进怀里。金光瑶笑了起来,话刚要出口,就被聂明玦捂住了嘴。“别说话。”
手被抽走,聂明玦的唇很快压了上来,开始还只不过是浅浅的吮吸,很快就激烈起来。金光瑶的双手勾上聂明玦的脖子,整个人都贴到了他的身上。

“…聂……明…唔……屋里…”金光瑶好不容易从亲吻中分神来提醒,又迅速被聂明玦欺压下来的唇堵住了所有想说的话。

暮色四合,整个小镇也安静下来。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他们亲吻带出的水声和金光瑶浅浅的抽气声。朦胧的夜色里,聂明玦看向金光瑶的眼睛,眼神里的暗示昭然若揭。金光瑶被聂明玦的神色撩的双腿发软,他闭上双眼靠在聂明玦身上,就等他一把把自己抱起来去卧房。

然而聂明玦突然将金光瑶放开,伸手替他整理好刚才动作间揉乱的衣服。金光瑶察觉到另一个人的抽离,睁开眼一脸疑问地看过去,只见聂明玦已然换了一幅神色,正色道:“饿了,去吃饭。”
金光瑶:???多大仇??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然后笑嘻嘻地跟上去,看了看聂明玦腿间不自然的突起,揶揄道“聂先生真是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这么报复金某,很开心?”
聂明玦忍了又忍,额角上青筋暴起,没有说话。
金光瑶偏不让他得逞,伸手抓住聂明玦的小臂不准他走开,另一只手抚上聂明玦的腿间,猛地揉了俩把,他挑衅地看向聂明玦,没说话。聂明玦感到额角一跳,他猛地拂开金光瑶的手,一把将金光瑶横抱起来,大步向卧房走去,嘴唇也随之欺压下来,不一会儿俩人的动作就缠绵地不像话。
他将金光瑶向大床上一扔,整个人迅速地压了上去。
仿佛是预料到金光瑶要说什么,聂明玦一只手制住金光瑶的双手举过了头顶,金光瑶手脚并用的挣扎起来,强说道“这回是我饿了!”聂明玦一个大力将他压的更死,余下的一只手解开自己的腰带,然后扯开金光瑶的外套顺着腰摸了上去。
他重重吸吮着着金光瑶的耳垂,低沉的声音隐隐约约带着笑意:“我比你还饿。”

待两人结束已经是晚上,整座镇子都已经安静下来,偶尔能听到几声狗叫。
金光瑶和聂明玦坐在床上面面相觑,这回是真饿了。金光瑶一拳砸到聂明玦胸口,疼的他一缩手,聂明玦见状扯过来金光瑶的手替他揉了几把。
金光瑶嘶道“要不是你…”
聂明玦道“这不能怪我。”
“谁先亲过来的?!”
“桥洞。”聂明玦善意地提醒道。
“……聂先生愈发会借题发挥了。”
“你喜欢就好。”聂明玦抬头给了金光瑶一个同情的眼神。
金光瑶:怎么以前不知道聂明玦是这种人!

第二天,两人把带来的衣物日用品等都收拾好,才想起没有带食物,于是两人出门上街置办年货。
不过至于能买到什么,难说。

金光瑶和聂明玦在街上逛了一上午,几乎没有任何收获。中午回家的时候,金光瑶跨着聂明玦,聂明玦提着手中几乎是讨来的三捆白菜,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往小院走。
“所以你一时冲动就收拾东西来这里过年,连年货都没来得及准备?”
金光瑶心道,来这里过年是蓄谋已久,但是忘记置办年货真的是一时脑残。但是不能这么回答,我金陵台第一心机婊的人设不能崩,尤其不能让聂明玦发现这件事,不要不知道又要被嘲笑多久。
在金家混的这些年,几乎是步步小心,凡事但求周到圆满。金光瑶几乎不犯错,聂明玦心疼之余也曾感叹过“倒是少了许多乐趣”,所以被他捉住一点把柄都要被翻来覆去嘲笑很久。
脑海里飞快地闪过这些念头,金光瑶面不改色地接道:“是。”
“我怎么觉得你在撒谎?”
“聂明玦你不要总诈我。”
“那么诈出来了吗?”
又来了。
金光瑶心想,二难推理玩的倒溜,不过我才不上当,呵。
“什么诈出来,我又没有撒谎。”耶,平局。

聂明玦见问不出什么,索性换了个话题。
“不如我让人送过来,蔬菜肉调料各送一点,厨房都是现成的,我们自己做。”
“聂大哥,是我做,不是我们。”金光瑶纠正道。
“我切菜,你炒。算一起做的。”
“你切菜跟切砧板有区别吗……”金光瑶微弱地抗议道。
上次一块过年,金光瑶想要跟聂明玦一块包饺子,从和面到做馅,全套流程都在自家做。聂明玦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准备全部,就主动揽下了剁馅的活儿,剁好了馅儿喊金光瑶来看,正准备邀功。金光瑶正在和面,顶着一头一脸的面粉回身来看,只听几声闷响,刚才还好好的砧板当着两个人的面碎成了几块。
短暂的沉默之后,厨房里响起了金光瑶的大笑声。
聂明玦:……
聂明玦:你买的砧板质量太差。
金光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聂明玦没有说话,脸黑了三分。
金光瑶:……馅儿还是不错的,起码剁的很均匀。
聂明玦的脸更黑了,把围裙一扯,走了。

晚上,金光瑶决定不能这么随便就放过聂明玦。
金光瑶:大哥,这饺子真好吃。主要还是因为馅儿剁的好。
聂明玦面上浮起一股得意之色,夹起一个饺子,细细尝了尝。
金光瑶:最妙的是,这馅儿还有股木头的清香。
聂明玦:……
聂明玦:我的刀去哪了?
金光瑶:大哥冷静!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聂明玦正盯着他看,他愣愣地望回去,聂明玦:“嗯?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哦我是说多拿几块砧板过来我怕质量不好。”金光瑶飞快地解释道。聂明玦最近说话都在给他挖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久了被自己带坏了。
不过不管聂明玦说不说得过自己,最后都是自己遭殃。以前还能逞逞口舌之快平衡一下,现在说都快说不过了。金光瑶在心里叹了口气。
聂明玦见他没借机发挥,给了他一个“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眼神,转身给伙计打电话去了。

金光瑶突然想起了什么,冲站在院子里的聂明玦喊道:“甜的东西!让他们送甜的!”聂明玦回身,边打电话边冲他做口型道“已经说过了”,金光瑶这才放心,转身回了卧室。
他拿着扫帚,走进院子准备先扫一扫,只听到聂明玦的声音传来“……冰箱也一块送来”。

金光瑶心道:这次真是什么都没准备,果真脑残的有点过分了……
还好还好,他只道我是一时冲动。

正想着,聂明玦冲他挑了挑眉。
金光瑶:……我怎么觉得这句话是刻意说给我听的??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